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演講活動成果表

依據本系系務會議通過辦理演講活動

申請人

張世賢

講者

姓名

/職稱

 鄭智陽/高雄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演講

日期

/時間

/地點

 12/18 10:00~12:00 CM3015

演講

題目

金融交易員職涯分享

參加

人數

10

演講

紀錄

簡述

    今日演講邀請到曾就讀中山大學財管系博士班,現任高雄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鄭智陽學長回來與同學們進行職涯分享。在進入中山財管博士班就讀以前,鄭學長曾任職於寶來證券、寶來期貨、元大證券與華南銀行等多個不同的金融機構,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在講座中學長分享了在職涯一路上的心路歷程,除了工作內容分享外,學長也提到了許多教科書上學不到的「職場潛規則」讓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也讓大家對未來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

    在互動環節,同學詢問鄭學長為何會放棄華南銀行的鐵飯碗轉而擔任教職,學長回答在他的職涯中經歷過研究員、民營交易員、官股交易員等多個不同的職業,每更換一次工作就越能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此外在工作的過程中也明白專業知識的重要性,因此選擇在旁人眼中認為最安逸的時候毅然決然轉換跑道進入博士班就讀。學長提到在職涯的道路上,面對到的環境與對象都與校園截然不同,同時也會遇到許多以前在學校不曾經歷過的挑戰。學長勉勵同學在職場的道路上,知識與專業就是自己最大的資本,要時時具備不可替代性與隨時能夠離開的底氣,最後學長祝褔同學未來的職涯能夠活用專業,前程似錦。

 

活動

照片

 

 

 

 

 112.9.8 112學年度第1次系務務會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