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演講活動成果表

依據本系系務會議通過辦理演講活動

申請人

翁培師

講者姓名/

職稱

陸宏銘/統一證券資本市場部業務協理

演講日期/

時間/地點

1121122/下午兩點至五點/CM 1025

演講題目

資本市場新策略

參加人數

45

演講紀錄

簡述

本次邀請到統一證券陸宏銘協理於本系演講「資本市場新策略」。參與演講的師生可以獲得對台灣資本市場的深入了解,特別是在承銷和法人投資方面。陸協理從統一證券資本市場部的角度出發,提供了豐富的行業見解和策略。

    首先,陸協理介紹了資本市場部的組織架構,強調了團隊在籌資、產業研究、造勢規劃、同業評價、研究報告撰寫等方面的工作。這些活動對於確保資本市場的健康和活躍至關重要。

    演講中,陸協理特別強調了初次上市櫃(IPO)的重要性。他解釋了IPO的基本條件,包括財務要求、設立年限、規模要求等,這些都是公司在台灣資本市場上市前必須考慮的關鍵因素。他還探討了台灣資本市場的多元化,例如主板、創新板、創業板等不同的市場板塊,並解釋了每個板塊的特點和定位。

    對於承銷和法人投資,陸協理也提出了一些關鍵的見解。他講述了承銷的過程,包括前置輔導、公開承銷、送件審查等階段,以及如何透過這些階段來確保資本籌集的成功。此外,他還探討了法人投資者在資本市場中的角色,包括他們如何影響股市動態和企業價值。

    演講中還提到了一些特殊的案例研究,如KKBOX、寶雅、台灣虎航、高端疫苗等,這些案例展示了在台灣資本市場成功上市的不同路徑和策略。

    整體來說,本次陸宏銘協理的演講提供了對台灣資本市場的全面了解,特別是在承銷和法人投資方面。他的見解不僅基於理論知識,還結合了實際案例和市場經驗,對於理解當前市場趨勢和未來的發展方向具有重要價值。

活動照片

(兩至四張)

 

 

 112.9.8 112學年度第1次系務務會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