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 活動目的

    在競爭激烈的金融業,學生不僅要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也得具備能夠因應各種情況的能力與抗壓力,而實習便是最好的一種途徑能讓我們快速地了解未來的職涯工作內容,同時也能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該職位需要具備何種技能。隨著暑期實習潮即將到來,為了讓面臨實習需求的碩一學生們更加地了解金融業各領域的工作內容,我們邀請到許多目前正在實習與正在業界打拼的學長姐們回來校園進行分享,讓學弟妹們更深入地了解金融業的不同職位以及他們所需的技能和知識。

 

 

  • 活動過程

    本次實習分享會舉辦於4/14(五)下午兩點至五點,學長姐們採用實體、線上,以及預錄影片三種方式與學弟妹分享各種領域與部門實習工作內容,同時也分享了許多申請實習要注意的事項。以下為活動照片:

 

 

1.和鼎創投-陳加鑫 (線上分享)

 

 

                                                                               

2.台新證券資本市場處-國際業務部-王俞 (線上分享)

 

 

 

3.福邦證券財務顧問組-王洺洋 (線上分享)

 

 

 

4.統一期貨投顧研究員-鍾濰聲 (線上分享)

 

 

 

5.勤業眾信風險資訊部門-電腦審計組-黃亮凱

 

 

 

6.台新銀行服務業金融處服務一區-區業一組-朱奎翰

 

 

 

7.台新銀行產業金融處-陳怡汝

 

 

 

8.台新投信行銷業務部-整合行銷部-黃益賢

 

 

 

9.國泰人壽直效行銷部-直效發展科-邱哲瑾 (線上分享)

 

 

 

10.台新證券國際暨機構事業處-國際業務部-顧文傑 (線上分享)

 

 

 

11.TEJ行銷企劃部、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產品開發部-蕭雨彤(預錄影片分享)

 

 

 

12. IPR Advisors -周郁容(預錄影片分享)

 

 

 

13. 國泰金控Web3 生態發展小組-李宥承(預錄影片分享)

 

 

 

14.永豐銀行大型法人金融第六業務中心-陳幸宏(預錄影片分享)

 

 

 

15. 新加坡蝦皮娛樂電商有限公司-江文馨(預錄影片分享)

 

 

 

16. 台新銀行數金處生態圈發展部點數經營組-蔡丞揚(預錄影片分享)

 

 

 

17. 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財管客戶經營部-高端客群組、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產品開發部-整合行銷組、永豐銀行中小法金業務區-林玟萱(預錄影片分享)

 

 

 

 

  • 活動大合照

 

 

 

  • 活動心得

    很感謝今日有這麼多位學長姐在百忙之中抽空與學弟妹們分享實習的心得,即使有幾位遠在中北部甚至是國外無法來到現場,仍然以線上與預錄影片的方式與學生們分享。透過學長姐們詳細的工作內容介紹與不藏私的實習申請秘訣,相信學弟妹們在未來面對實習能夠更加地得心應手。以下為幾位參與同學的心得分享:

 

 

1.B084030020 趙少琪

    很榮幸今日能夠聽到來自各個金融單位學長姐們的分享,透過學長姐們詳細的解說,我看到了有別於校園的業界生活,也讓我更清楚地了解各個職位要具備的能力與知識,使我能夠更好地利用在學時光充實自己。同時也非常感謝各位學長姐與我們分享許多申請實習的小撇步,與我們該如何從各種管道和資源加強自己的能力,這些都是非常實用且很有幫助的資訊,相信這些都能讓我更好地做好準備以面對未來職涯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