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課程簡介

當前財金問題分析()

課程宗旨

證交所配合政府推動「金融知識普及計畫」及金管會金融教育推動小組 「深化校園根基」策略辦理金融實務課程,實踐向下紮根,培育金融菁英人才之社會責任。

課程內容

課程規劃內容結合金融服務業八大公會(包含銀行、信託、票券、證券、投信顧、期貨、壽險及產險)之主要業務或實務案例等,以專題講座方式辦理。建立金融服務業與大學院校之互動管道, 使金融理論及實務應用與學校教育相結合,提供學生了解台灣各金融市場實際發展概況。在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在證交所的大力支持下,順利執行完畢、學生反應熱烈並表示收穫良多。 在第二學期也將繼續開辦,落實金融知識普及化、生活化、應用化之策略、歡迎有興趣的學生選課聆聽。

主辦單位

證交所/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臺灣期貨交易所/
集中保管結算所/
臺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課程時間

每週五下午 2:00 至 4:00,共兩小時

金融講堂授課教師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馬黛教授、陳妙玲教授、李建強教授及本系專任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