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3月21日舉辦傑出學術講座,特邀請本校管理學院榮譽講座魏國強教授進行學術演講。魏教授是美國伊利諾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現任於香港理工大學講座教授,也是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特聘講座教授,曾任教於美國Mississippi大學、Miami大學和Indiana大學。他曾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 Quantative Analysis等頂尖國際財金期刊發表論文。

此次演講主題為「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and Cost of Equity Capital:Evidence from Discounting of Seasoned Equity Offerings」為魏教授近期研究之論文主題。一開始,魏教授提出早期2012,2013年相關的理論背景,例如政策風險:不同的政策對於學校、企業或個體都產生很大的不確定性,像最近的一例一休、英國脫歐或是川普當選等議題。而政策的改變必然會產生必要的成本或一些效益。此研究也利用理論模型去進行預測EPU與資產價格變動、政府政策或是公司治理等變數之相關性,以現有理論為基礎,去導出相關假說,再以SEO discounts去探討加以驗證。

在演講過程中,財管系教授們對魏教授的研究提出一些自我看法以及最近研究中所遇問題與魏教授討論。最後演講在魏老師精彩的分享中畫下完美的句點,相信財管系的同學與教授們都對這次的主題感到印象深刻及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