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07年度的中山大學財管系北部校友會於6/3在台北的準園休閒農場舉辦。王昭文系主任、馬黛教授、劉德明教授、黃振聰副教授及蔡維哲副教授特地北上共襄盛舉。財管系的畢業校友們幾乎都在中北部地區工作,為凝聚校友力量,

增加老師和校友們之間聯絡及交流職場經驗,王昭文系主任此次特地選擇在北部舉辦,並期許這樣的活動能成為財管系的固定盛事。

此次參與的校友最”資深”的是84級畢業的校友們(已經畢業24年囉!),而最年輕的則是剛畢業的106級校友們,橫跨一個世代的屆數的校友們在職場上有所成就,是中山大學財管系辦學績優及歷史悠久的證明。

開場由老師們依序分享對於校友會的想法與建議,希望能夠將優秀的校友資源有效散撥及傳承。例如邀請優秀的學長姊們,返校於課堂上演講,為在校學弟妹帶來職場上第一線的實務經驗。而透過參加校友會也能為自己的職場充實更多人脈。席間有校友提及,透

過此次活動,他發現在業務上常聯絡的對象,原來就是自己的學長,也因為這層關係,相信未來在工作上關係會更緊密。本次與會的財管人就業領域也相當多元,包含銀行、證券、保險、投信、會計、傳產及外貿等,只要與金融相關的產業,校友們皆有涵蓋到。

若在職場上碰到自己不熟系、或是想要了解更多的產業趨勢,亦可透過大家所建立的校友群解決問題。

當天活動除中午享用美味佳餚外,另安排手作窯烤披薩及竹節蟲生態導覽活動。透過手作窯烤披薩的活動,讓師長與校友之間能夠更有互動,更快地認識其他校友們。在窯烤披薩師傅的指導下,齊心協力製作出好吃的披薩。

而竹節蟲生態導覽活動,則是準園休閒農場的特色,在導覽員的介紹以及接觸竹節蟲體驗下,讓校大家能在工作辛苦之餘,能夠休閒片刻陶冶身心。

為方便校友們在會後能夠保持暢通的聯絡管道,此次特地建立一個專屬於中山大學財管系的line群組,讓大家在職場或任何事情上能夠互相扶持。

中山財管系畢業的優秀專業的財子財女因為團結能使力量更茁壯,因為付出能使大家的心緊密連結。

時光飛逝,一個下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唉!可惜的是沒能留下大合影:( 沒關係!就當是為了下次再見面留下伏筆囉~see you next time!

更多活動照片: https://ez2o.co/2NgJd

歡迎加入中山財管系友LINE群: http://line.me/ti/g/-wBYktZF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