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學用合一的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學用合一的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ImgDesc
ImgDesc

財管系今年九月甫成立的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是國內金融業首次大規模與學校合作,今(17)日玉山銀行特別請人資張志鵬副理及王君偉副科長南下,與產碩專班學生說明未來寒暑假的實習規劃與安排。

張副理在說明會中,首先以「十年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做為發想,從自身在玉山銀行的工作經驗說起,道出玉山銀行在近二十年來的成長與展望、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的現況以及拓展海外分行的障礙與解決之道。張副理也提到,玉山員工的職涯發展,從T型人才、π 型人才到領導管理人才,讓每位員工都能夠適性成長,從優秀到卓越的過程中,都有非常完善的制度。

接著由王副科長說明寒暑假的實習安排,由於產碩專班一年內總計將有四個月的時間在玉山銀行實習,因此在內容的規劃上有較為完整的部門輪調,學生在未來的一年內有充分的時間觀察及思考自己畢業後的發展方向,也可以從中發掘自己所缺少的能力,利用在學期間補強,達到實質上的產學交流,有助於提升就業前的競爭力。

經過這次的說明會,產碩專班的學生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更明確的認知,也更清楚的了解目前業界對財務領域的碩士生所期許應具備的能力,並在後續的學習安排上更加堅定,可說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