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我校管理学院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赴台学习

 

文章来源: 管理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605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渠畅)今年9月,我校管理学院选派32名财务管理专业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学子前往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两校的联合培养项目,管理学院程慧玲副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随团进行访学。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世哲教授、财管系主任李建强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特别准备了欢迎茶会,跨海邀请管理学院万里鹏院长录制勉励交流学生的视频,希望同学们在台湾交流期间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今年是我校管理学院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实施的第二年。2015年9月,管理学院已有第一批42名师生前往台湾中山大学,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联合培养项目研习活动。在去年的研习活动中,同学们切身感受了台湾中山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和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在课程以外,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社会企业跨校创新提案竞赛和以台湾股票为投资标的的模拟竞赛等活动。在社会企业跨校创新提案竞赛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蒋萌萌等3组同学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获得总计32000新台币的项目奖金。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除了课堂学习之外,同学们还深度参与了精彩的社团活动,与国际交换生进行了思想和文化的交流,增加了文化知识和见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此外,同学们还在课余时间到盐埕小学任教,参加台湾中山大学传统的西湾表演艺术季,游览了日月潭、清境农场彩虹眷村等地,实地考察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

2013年7月,我校管理学院与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签署建立姊妹学院协议。自建立姊妹学院以来,双方不断增进师生互访,加强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思路的合作与交流,并不断探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层合作,力争汲取宝贵经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資料來源: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新聞網
連結:http://news.bnuz.edu.cn/info/1004/152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