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國際客座教授演講:Hung-Chung Su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Follow or Lead? Environmental Practices Adoption Speed in Buyer-Supplier Dyads

 

(圖說:主辦教師:張世賢助理教授(右三)、講者:Dr. Hung-Chung Su(右四)與聆聽學生合影合影。)

 

 

本系張世賢教授於2022年6月1日,特別邀請來自密西根大學的Dr. Hung-Chung Su - 蘇教授,帶來精彩的學術演講,從研究此主題的動機介紹到最後的Q&A時間,每分每秒皆無冷場,內容扎實豐富又不失幽默風趣,台下從學生到每位老師,無不享受蘇教授所帶來令人如痴如醉的知識饗宴。

 

一開始的研究動機蘇教授便從時下最熱門的ESG議題切入,並以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及沃爾瑪為例,講述大公司要求其供應商重視環境保護已成常態,並以過去研究未曾著墨的「Environmental Practices Adoption Speed」,去比較客戶與供應商進行環境永續活動的速度,對於供應商績效的影響,給予了學術領域全新視野去看到不一樣的ESG。

 

中間的文獻回顧、研究假說、數據來源、變數定義,到模型建立、實證結果、研究結論以及未來方向,讓台下感嘆蘇教授對於研究一絲不苟還有專心致志的聲音不絕於耳。「一份研究,難的不是立定假說,而是如何佐證結果符合假說」,蘇教授提到在他思考如何去證實假說時吃盡不少苦頭,強大的腦力壓迫下一般人可能早已放棄,跑去電影院看電影了,但蘇教授仍一心一意不斷反覆摸索與嘗試,並在最後找到了兩個模型當作實證的方法。透過自身做研究的過程,除了使得聽眾論文寫作技巧能夠提升之外,蘇教授更教會我們讓生命更有價值的人生態度!

 

在聽完研究內容後,來到了最後的Q&A時間。台下從大學生、碩士生到學富五車的老師,盡皆積極熱烈地發問與蘇教授討論,而蘇教授除深入淺出地並幽默地舉例回答外,還錦上添花地補充延伸未來可以做的研究範疇,不僅讓發問者與聽眾皆能收穫與笑聲不斷,也提供了不少台下碩士生關於未來論文方向的啟發。而在掌聲與歡笑中,本次的演講也隨之落幕。

 

最後的最後,再次感謝蘇教授遠道而來,並帶來精彩的演講,相信台下的聽眾不僅擁懷感謝,並且離開時皆能滿載而歸。此外也要特別感謝張世賢教授為本系以及管理學院精心安排的此次演講,從講者到工作人員、活動規劃皆盡善盡美、無懈可擊。此外,更給予了學生多元的面向,跳脫課本看到了更加不同的研究視野,以及更有層次的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