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主辦教師:陳妙玲教授與講者:許菁旂教授(左2)、彭琪祿副教授(右4)、王智民先生(右3)、博班生,合影。

主辦教師:陳妙玲教授與講者:許菁旂教授(左2)、彭琪祿副教授(右4)、王智民先生(右3)、博班生,合影。

 

 

財務報表分析與權益評價
中山大學-學術演講

20211130

    財管系陳妙玲老師於1130日,邀請三位學長姊蒞校演講,分別為許菁旂學姊、彭琪祿學長與王智民學長,題目從研究相關方法、研究資料的探索乃至實務上中鋼集團的財會介紹,充實且多樣的主題令台下的學弟妹無不全神貫注,十分精彩!
    首位許菁旂學姊,目前任教於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由先前指導學生的經驗,學姊從研究主題的挑選著手(觀察近年頂級期刊的研究趨勢),如何從眾多文章中選出符合自己研究方向的Key paper,並且從頂級期刊中淘金,接著資料的蒐集、實證與文章撰寫的三大要領(1.如何解讀數據結果、2.研究結果是否穩健、3.主要研究貢獻),最後還有各式統計軟體的優劣比較,一步一步的教導學弟妹如何進行一篇高品質的論文,對於正值碩二需要撰寫畢業論文的同學帶來十足的幫助。

    目前於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智慧商業學院擔任副教授 的彭琪祿學長,以時下最熱門的人工智慧AI、演算法切入,由實際的案例為學弟妹們介紹智慧科技於日常生活上的運用,並且如何延伸到金融產業相關的服務,更與大家分享未來大數據、人工智慧在整個學界、業界上的發展概況,詼諧幽默的談吐為此次的演講增色不少!
   最後,王智民學長為同學介紹中鋼集團財會的工作內容,提供各位學弟妹畢業後就業的另一條通道。
   非常感謝陳妙玲老師為本系學生安排此次精彩的演講,讓學生不只停留在課本上的知識,更能多面向的加深實務上的經驗,充實自我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