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報名至5/3 https://forms.gle/ydrEc835whifMvKdA
大學之道講座—「邁向金融科技新紀元」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這幾年來,台灣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運用?如何將台灣金融科技推展至國際,與國際接軌?
又,數位金融發展已是趨勢,專家怎麼看臺灣的數位金融發展,國內金融業者都做好準備了嗎?
而,數位金融時代來臨,會對民眾使用金融服務帶來那些改變?不論是在傳統銀行開立數位存款帳戶、使用網路銀行,或到純網銀開戶、使用電子支付等,民眾在參與數位金融方面,讓專家告訴你要注意那些問題!
本次邀請到金管會黃天牧主委、金融總會吳當傑秘書長、集保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等專家蒞臨演講,對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有興趣的你,一定要來聽!

 

校園講座:5月5日(三)下午3:30~5:40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光中廳(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主題:邁向金融科技新紀元
 

討論重點:
如何建構安全的金融資訊環境,並形塑友善的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以促成金融科技相關服務或商業模式推出,提升金融服務效率、可及性、使用性及品質。

討論題綱:
一、金融科技日新月異,這幾年來,台灣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運用?如何將台灣金融科技推展至國際,與國際接軌?
二、數位金融發展已是趨勢,您怎麼看臺灣的數位金融發展,有哪些強項?國內金融業者都做好準備了嗎?金管會未來有哪些可以再配合鬆綁的地方?
三、數位金融時代來臨,會對民眾使用金融服務帶來那些改變?不論是在傳統銀行開立數位存款帳戶、使用網路銀行,或到純網銀開戶、使用電子支付等,民眾在參與數位金融方面,您覺得要提醒注意那些問題?
四、受到疫情衝擊下,台灣如何型塑友善的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

日期:110/5/5
時間:15:30-17:40
地點:國研大樓光中廳

15:00~15:30 報到入場
15:30~15:35 校方代表致詞
15:35~16:05*主題講座:金管會主委 / 黃天牧
16:05~17:05*主題座談
主持人:經濟日報總編輯 / 費家琪
與談人:金管會主委 / 黃天牧
與談人: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
與談人: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
與談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主任王昭文
17:05~17:35 與學生對話
17:35~17:40 主持人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