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各位同學你們好:

 

       首先,恭喜你們即將邁入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階段,成為一名卓越的大學、研究生!相信各位同學在眾多學校及科系之間抉擇時,必定對未來充滿期待,但卻徬徨於不知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優秀校系。有鑑於此,本系希望藉此能讓同學對本系特色有全面性的了解,獲得更充分的資訊,進而做出人生中最睿智的決定。
 
•    最備受肯定的專業系所
中山財管系創立於 1986 年,為全國首創之財務管理系,學制完整,包括學士班、碩士班、產業碩士專班、碩專班、及博士班,也提供五年一貫的五學年學碩士學位。2013 年 5 月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財管系更通過 CFA 協會(CFA Institute)大學合作夥伴學校認證,成為南台灣首位 CFA 課程認證夥伴,每年提供學生獎學金。2015 年「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全臺第一連續三次通過 AACSB 認證之國立大學。2017 年榮獲 Eduniversal 最佳商學系排名臺灣第 3,全球東亞區第 22 名。過往舉辦28 屆的 SFM 國際學術研討會是全球財金學界發表論文之重要平台,這些殊榮都一再地顯示中山財管的課程規劃兼具專業度及完整性,深受國際肯定。
 
•    最豐富的教學資源
經過本系所優秀師資與學生的努力,三十多年來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並在職場中大放異彩。有鑑於中山財管系歷史悠久,在金融業中不乏優秀的學長姐,無形之中建立了廣大的業界人脈,對於同學們未來就業有著莫大的助益。除了龐大的人脈資源,中山財管系在政府「五年五百億」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下,更積極地添購教學設備、增置財務及統計分析軟體與研究資料庫,並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及國外學者來訪,安排學生參訪企業,給予同學最豐富且多元的教學資源!
 
•    最堅強的師資陣容
除軟硬體設備兼具外,本系師資團隊也爭取到眾多研究、教學、或產學計畫資源,能提供同學們接觸各種最前瞻的財務議題。此外,系上老師們亦非常重視學生專業知識與能力的培養。為加強學生之國際觀、溝通能力,與具備解決財務問題的能力及專業知識,因此提供了豐富且紮實的課程設計,包括財務理論及實務、金融機構管理、財報分析、會計、經濟、創業管理等,也提供眾多英文授課課程,並由最堅強的師資陣容引領學習,專業教師兼具理論及實務經驗,以達到最優秀的教學品質,讓本系的畢業生更具市場競爭力。

 

•    最完善的就業輔導
本系自創系以來,對學生的就業輔導不遺餘力,才能造就優秀的好口碑。本系會不定期透過舉辦職涯講座,並力邀優秀學長姊返校,對應屆畢業的學弟妹心得分享,讓學生提早瞭解當前市場動態,面對職場不再徬徨。本系在金融相關業界一直維持著良好的聲譽,除了簽訂產學合作,每年求職季一到,各界包括台新、玉山、富邦、國泰等知名金融機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皆是積極向本系求才,為應屆畢業的財管系學生,提供最適切的就業輔導。
 
•    最多元的學習體驗
除了完善的專業培育之外,本系也相當重視同學們的課外活動與實務經驗,系學會運作完善、獨樹一幟;設置多項校內、外獎學金申請制度,幫助優秀或家境清寒的學生能學習無虞;豐富多元的商業競賽與企業實習的資訊,更是學生們增加實務經驗的絕佳契機。國際化是中山大學一直以來的特色,每年全校及管院約有百餘個國際交換學程或短期進修的機會,姊妹校涵蓋了美洲、歐洲、亞洲及澳洲…等地,其中不乏全球知名之大學,讓財管系的學生在不同的文化下學習,開拓視野並且精進自我之機會。學生申請通過的機率極高,本校並且提供了多項的出國獎學金補助學生學習。
 
•    最舒適的的學習環境
本校校址位於名勝西子灣,交通便利,距離高雄機場、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皆不遠,又緊鄰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站。校園環境優美,背山面海,環境清幽,特別適合讀書與學習,而本校學生宿舍設備齊全,採光良好,提供同學舒適的住宿生活,因應嶄新的大學、研究生生活!

 

若同學想對財管系有更多的瞭解,歡迎進入財管系的網頁。在此謹代表中山財管系,誠摯地歡迎各位同學,加入中山財管系這個大家庭!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