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財管系課程設計係於企業管理的架構上,著重理財、投資、金融等方面之深入探討,以整合通才及專才教育,與傳統之會計系有所不同。課程內容一部份偏重公司財務和金融之實際運作,另一部份課程則以理論模式之探討為主。

 

  • 核心能力

 

  • 學生活動

新生生活營於新生入學前舉辦生活營,藉由活動,使新生對學校整體環境,系所課程、師資、設備有概活之瞭解,讓新生能規劃未來四之大學生活藍圖。

學長姐家族為了減輕新生入學對新環境的陌生感,以及大學四年課業、生活等問題問題解決、經驗交流,同一號碼形成一個家族,除了大一至大四的相互照應,即使畢業學長姐,亦能熱心的返校與學弟妹提供其就業、升學等經驗。

大財盃每年全國財金相關科系聯合辦「大財盃」活動,進行各項體競賽(如籃球、排球、壘球、桌球、羽球等),促進各校間之交流。

財管週每學年由系學會主辦「財管週」,包括了演講、企業參觀、證券投資模擬競賽、書展、休閒娛樂等活動,提供財管系師生與其他系所間之交誼。

財務管理生活營由系學會為高中策劃「財務管理生活營」,介紹財務金融的基本理念,讓學員體驗大學生活。

 

  • 離校手續相關事項

一、每學年訂定集中離校時段,請同學多加利用該時段辦理離校作業。未能及於該時段辦妥離校手續者需持原離校手續單赴各單位辦理離校,方可畢業。

二、財管系辦需請畢業生配合事項皆完成後,離校流程-系所才會開啟綠燈:
1.請填寫畢業生流向表單(班代會將連結張貼於班板)
2.請確認系友通訊錄資訊是否正確。
3.學士服、領巾請確實歸還。

三、應屆畢業生請先上網進行畢業檢核,確定已符合畢業資格。

四、請務必時時留心大學之道聽講、博雅通識課程、外語畢業檢定是否都已經符合畢業條件,以免發生遺憾之事。

畢業/離校手續詳請上: https://oaa.nsysu.edu.tw/p/412-1003-3285.php?Lang=zh-tw

 

國立中山大學 社會企業創新與創業學程簡介

[大學部]相關文件下載及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