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聯合培養學生修讀課程:

北師大珠海管院財管系:投資學、成本會計、金融市場、財務研究方法(一)國際財務管理、企業風險管理與實務

北師大珠海管院人力系:財務管理(一)、成本會計、投資學、企業概論、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發展與實作、微型創業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管理學院推派41位優秀大學部學生來本校財管系自費交換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及中山大學於今年四月簽署聯合培養協議,在北師大珠海分校管理學院萬里鵬院長、財管系畢勁系主任、人力系何建華系主任、人力系侯飛老師,以及中山管院財管系全體員生大力奔走下形成、約定雙方締結為姊妹院校,每學期可選派優秀學生至對方學校學習訪問,希望能藉此機會,兩校互助互榮、增進實質之交流。
  聯合培養協議的第一批學生,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人力系及財管系師生共42人分別於2015年9月9日及10日抵達高雄小港機場,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財管系善盡職責前往接機,沿路除介紹高雄美麗地標外,也不忘叮嚀同學在台灣期間注意自身安全。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地理環境雖也依山傍海,但當巴士駛入西子灣時,同學們仍對眼前藍色的玻璃海及教學區的紅磚牆讚嘆不已。
  到達學校後,中山財管亦協助入住宿舍、購買寢具、電話卡…等等日常用品之事宜,同時也藉此機會一一介紹校園建築及創校歷史,不僅讓珠海專班的同學對校園周邊環境有初步的認識,在這過程中也促進了雙方實質交流。
  隨隊來台進行訪問研究的鐘表副教授於9月11日一早即召集所有珠海專班學生,訂定生活常規。並建立中山、北師大珠海分校、交換學生三方間的通訊網,以便在台期間互相協助支援;之後參加由本校國際處舉行的交換生說明會,講解學習事宜。跑完下午的行程健康檢查及校園巡禮後,晚上則是在海景壯闊的香蕉碼頭舉辦歡迎餐會,一整天行程可謂滿檔,好不忙碌!
  9月14日即為開學日,珠海專班學生也將迎接這趟豐富學習之旅的第一門課「投資學」,由中山財管系李建強系主任授課;而當天下午五點財管系將舉行入學指導說明暨歡迎會,邀請全體教職員生、交換生及其學習伙伴們一同參加,希望能讓遠道而來的北師大師生們有一個美好充實且難忘的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