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07學期玉山金融講座

 

玉山金融講座

107學年度講座海報

 

講座宗旨/

本系與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自104年1月簽訂產學合作,合作內容有包括開設金融講座,為擴大國立中山大學學子之金融視野、落實產學合作績效及長期培養金融與管理專業人才之目標,俾以業界實務之操作經驗,結合在校教授理論之專業,擬規劃開辦『玉山金融講座』,以培養具全方位之金融與管理人才。

 

講座內容/

自民國104學年度起,於各年度的第二學期開課,邀請國內及國外知名之金融及財務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或高階主管及政府官員作專題演講及實務交流。

本講座為2學分的課程,列入財管所碩士班及碩專班的必修(必選)課程,也開放全校學生及學分班學生自由選課。

玉山金融講座擬規劃至少 3期,持續開辦。

 

計畫日期及地點/

計畫日期:

第一期開課:民國105年2月至民國105年6月。

第二期開課:民國106年2月至民國106年6月。

第三期開課:民國107年2月至民國107年6月。
第四期開課:民國108年2月至民國108年6月。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037教室

時間:晚上六點二十分至晚上八點整

 

主辦單位/

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預期效果/

每期開課預計將有100位碩士班、碩專班、學分班或大學部的學生修習此講座。本講座的開課教師由本系主任或資深教授擔任。

修習本課程之學生,除可學習當代之金融新知之外,亦可找尋供其未來研究議題,畢業後可進入金融機構任職相關工作。

每場『玉山金融講座』專題演講之記錄皆刊登在本系電子報─『財報』,演講公告並置於財管系網頁首頁http://web.finance.nsysu.edu.tw

玉山銀行嘉惠學子之「玉山金融講座」計畫案,財管系講座課程將列於網頁之專屬欄目廣為宣傳,並列入財管系的課程特色及亮點。

每期講座結束後二個月內,由財管系撰寫成果報告送交玉山銀行進行結案。

講座新聞亮點

 

 

 

 

 

 

 

 

 

 

 

 

106學期玉山金融講座

105學期玉山金融講座

104學期玉山金融講座